子雨水市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You’re my flash light.

[何九华x你]成年人的恋爱实录1



乙女文学。

架空,借用人设,都是假的。

想到什么写什么,没头没尾。

路子可能有点野。




---




“小刘,我跟你说......”你还没说完,店里来了新的客人。



你抬起头时猛然看到何九华走了进来,彻底的愣了,一旁的副店长已经礼貌的喊了欢迎光临,你才回过神来,你从来没想过按道理说应该在北京的人怎么会出现在上海,但又觉得啊,好像也挺合理。


你在柜台后轻捏自己的手指尖一把,踩着高跟鞋迎向前。


“你好先生,请问需要给您介绍吗?”你礼貌的询问,何九华迎向你的目光,对你点点头。


何九华不是一个人来的,旁边还有两个朋友,是一对夫妻,是你们副店长的常客,小刘直接过去接待了,何九华是跟着他们来的,也顺带想找一个送母亲的礼物。


“我是这里的店长Ivy,很高兴为您服务。”你走到何九华面前,带着他往你们店里的女士区走去。



你询问了想要找什么款式,他说他也不太懂,就想着母亲节要到了,应该给老太太送点东西,你点点头,仔细地询问了阿姨的喜好和平时的习惯穿着打扮等等,给他介绍大致上自己的顾客中属于妈妈的那个年龄层都买了什么类型的单品,你给他推荐了几个热门的款式,何九华都看了看,点了点头,又思考了一下,就这么在店里看了一圈。


你想了想又拿了一旁的另一个款式的小包,说妳自己是给妈妈买了这个包当礼物的,妈妈很是喜欢,说去买菜很方便。


他看了看,问还有没有别的颜色,你说有,你指了指一旁的沙发,让他稍坐一下,你去后头拿。


你踩着高跟鞋去仓库拿了另两个颜色回来,何九华看起来有点犹豫,你说自己给妈妈买的是红黑配色的,因为妈妈的个人喜好原因,更多会选择这个蓝紫色的款式,你想了想,去柜台拿了手机,翻找了一个照片递给他,跟他说这是下周要上架的新颜色,应该很适合阿姨。


他看了看,觉得颜色还挺接近自己母亲的喜好,就决定了要这个。


你说如果你觉得跑一趟麻烦的话,也可以先付款,新品发售了再给您寄过去。


何九华说那行,我也是隔两天就要回北京了,正想问你能不能寄送。


你又带他逛了店里一圈,他的朋友也买了些东西,正在柜台结帐呢,他挑了一副墨镜,你让员工去拿新的,等着他们前面结完帐,你陪着何九华在店里走走看看,他指了指你的高跟鞋说你这么走一天不累吗,你笑了笑说,工作需要嘛。


其实你挺累的,从开店就忙碌了一天,招待了总公司来视察的人员,这不刚开完和总公司的会议准备下班,他们一行人就来了,你又开始了加班之路。


你平时在店里面对客人的时间并不多,今天因应工作需求确实穿了双不适合走动的鞋,脚后跟都磨红了,何九华应该是看到了,所以才问了这个问题。


你们又聊了聊,你的员工把何九华要的墨镜拿了过来,你打开给他做了检查,自己到柜台后面装了盒放进提袋,他的朋友好像又要追加什么东西,往店的另一边走了,你顺势先给何九华结帐,刷出价格之后,你笑了笑说何先生,其实我知道你,在抖音时常刷到,您的朋友也是我们店里的常客,今天还挺幸运的,没想到会给您服务。


何九华了然的笑了笑“嘿,还挺巧。”他说。


你问他方便给你签名吗,他点头说可以,你看了眼附近正好没人,小小声的跟他说我这个月还有员工折扣没用,我给你折了,就当作是补上我这几年老在抖音刷片段的票钱。


何九华倒是有些不好意思了,连忙摇摇手让你别这样,你又说那不行,我总得给您做点什么才能表示我的一点心意。


在你的坚持下何九华还是接受了你的折扣,你又给他塞了你们店里的一个小摆件,他拿出手机加了你的微信,给你留了寄送地址。你给他添了你们店里的会员,告知他之后如果有需求的话直接微信跟你说,你能直接给他打包寄到北京。


何九华说行,这不等你们来北京开门店吗。


你摇摇头说:“那不行,你是我的vip,我哪能拱手让人。”



他笑了,眼睛都眯了起来,露出被你打败了的眼神,抬手挠了挠头“那你快来北京,我把咱单位都拉来给你做业绩。”他说。





你们聊的挺好,他的朋友匆忙过来结帐,跟何九华说他得赶去参加喜宴了,让他慢慢逛,然后提着袋子匆忙走了。


你在柜台又跟何九华聊了一会儿,才知道他是来旅游的,正好朋友晚上有事,这不,被落下了。



吃完饭回来的经理看你还没走,用上海话问了你怎么还在,你笑着用上海话让他快去招待门口正要走进来的客人。


何九华问你什么时候下班,他自己一个人在上海,人生地不熟。


你说,这不要下班了嘛,你们正好进来了我就跟着加班了。


“要不,我请你吃顿饭吧。”何九华说。


“那哪行,来者是客,哪有让你请本地人吃饭的道理。”


你去后边拿了自己的包,交代了一些工作上的叮嘱给自己的员工,和何九华一同出店。


出了门店,何九华又扣上了棒球帽,口罩倒是一直没摘,他今天的穿着还挺随性,戴着眼镜,就是他时常戴的那副,一件黑色半袖配上牛仔裤,挎了一个硬壳小包,手里提着你们店的纸袋和一件薄外套,你看着你这一身订制西装衬衣窄裙高跟鞋,为了增加自己的气势扎起的高马尾,提了一个你们店的限量小牛皮手提包,怎么看都觉得这一身走出去实在过于显眼,而且不搭。


虽说是在上海,你能一眼认出何九华,那别人也可以,你还是有些担心,也不想要有什么其他的麻烦,你左思右想,还没想到一个最佳解决方案时就被何九华抓住了你的出神。


“Ivy,Ivy?我问你晚上想吃什么?”



“啊……啊?哦,不好意思,附近有一间朋友开的餐酒馆,还挺好吃的,也很近,虽然我今天开车,不能喝酒。”


“行啊,你想喝点的话也能叫代驾,你明天上班吗?”


“我明天休假,也行,我问问还有没有包间。”你们往走到旁靠了靠,你拿出手机,快速的找了你微信里的联络人。


何九华在一旁看着你的动作,让你有一点后知后觉的害羞,你点了语音通话,一下子就被接了起来。



“程哥,你们今天还有没有包间?”


“好的呀,两个人。”


“哎,不是,请人吃饭呢,你跟恬恬别搞事情啊。”你撇了眼何九华,他正看着一旁的橱窗,你压低声音跟对方说“留那间。”得到了对方的调笑。


“我刚下班呢,过去也要点时间,到了再点吧,给我留个车位。”


“等会儿见。”



你才刚挂断通话,何九华就收回了视线看向你,你说他们包间要八点后才有,餐厅在附近,但是你的车在地下室,怕吃饱太晚了来不及回来开,还是开车过去。


过去的时间不用十分钟,你们还有近两个小时的余裕,也没急着过去,何九华说那就在附近逛一会儿?又看看你的高跟鞋,接着说要不找个地方坐也行。


要不是他看了你的高跟鞋一眼,你都觉得这句话有歧义。



你确实有点怨恨自己为了爱漂亮穿了双新鞋,你一转念,这不正是个好机会。


“我这鞋实在不适合逛街,可是等一下就要吃饭了,找个饮料店坐也不合适,要不,我正好缺一双鞋,不麻烦的话能陪我去挑吗?”


闲着也是闲着,何九华说了行,让你带路。你因为疼走路的速度有些慢,但还是熟门熟路的走到了一间潮牌店,跟店里的妹妹打了招呼,先随便指了双还可以的鞋试穿,你们在椅子上坐下来,脱了高跟鞋,他看着你泛红的脚后跟,问你疼吗。


疼,你说,你轻轻地按了按,给自己疼的一机灵,踩在地板上让你的脚终于得到了纾缓,他看着你穿着丝袜呢,也不好上药,就打消了让你抹点药或是贴个创可贴的念头,即便他也还没想到这附近哪里能买。


换上了平底鞋后的你仿佛重生了一般,在整个店里逛了起来,你挑了几双心仪的,试了试,走了过去正在看男装的何九华身旁,举着手里的几双鞋问他觉得哪双好看。


他本身也不太懂这些,他自己的穿着也是黑灰白居多,自己就是圾拉了一双黑白的vans,看着你这几双有紫有粉有蓝有绿的鞋,给他整不会了。他看起来有点为难,你笑了,说没事,我就是选择困难了,你随便指一个就行。



何九华看了看,指了你穿在脚上这双薄荷绿的,说夏天要到了,这个色还挺好。


你点点头,穿着鞋又溜哒去看一旁的衣服,进了更衣室换了件牛仔短裤,你把衬衣脱了,里面是件短的白色吊带,你穿回你的浅灰色西装外套,顿时整个人休闲了起来,你把衣服拿在手里,去了柜台结帐,可能是你的风格改变的有些大,何九华听到你的声音时回过头来还愣了神,你侧对他,撩起有点长的西服让妹妹剪裤子的吊牌,短裤挺短的,正好露出了你腿侧的一个纹身,像线条一般的一串英语草体,何九华没敢多看,迎上你侧过头来的目光,你对他甜甜的笑了,问他说好看吗,他点点头。


妹妹把你的高跟鞋跟手里的衬衣裙子都装了起来,你指了指自己的提袋,问他要不要把他手上的外套一起放进来,何九华点点头说行,自然的接过袋子帮你提了。


你们走出店,穿着平底鞋的你比刚才矮了一些,虽然本身身高就不矮,但是也没法像刚才那般跟他平视了。你终于是感到了自在,走起路来终于不疼了,你本身就是一个挺活泼的人,原本手上的包也被何九华一同放进了纸袋里,你走在他前面一点点的位置,感觉整个人要飞起来了,时不时回过头来看他,何九华看着你蹦蹦跳跳的模样,扶了扶眼镜,有点被可爱到了。


逛街本是女人的强项,你跟他一起逛了几间店,你兴致勃勃的迈向男装,拿着一件白色半袖往自己身上比划,你看了看,又往他身上比划。


“还挺适合你,要不你试试?”你问。


何九华看着也挺喜欢,你又接连给他挑了夹克跟衬衣,还顺带挑了件黑色宽裤,你自己则是看上了另一件黑色宽裤,女版的,何九华结帐后你也跟着结了帐。


你们看着一袋子非黑即白的衣服,再看看你们身上,你笑了,你说全身上下这个薄荷绿最鲜艳,你指了指你新买的鞋。


“不不不,是这个袋子。”何九华把手上的袋子提了提,是你家店里的袋子。


你笑了,说你是嫌弃它吗?


“那我可不敢。”他连忙说。





你们在商场里看到了间饰品店,你看着镜子里空落落的脖子,给自己挑了个项链,店员帮你戴上了,是个白色四叶草,正好卡在锁骨,你满意的结了帐。


“你好像都不太戴什么饰品?”你问他。


他点点头“是,工作不能戴,平时也不怎么戴,很多都是品牌方给的公关品。”


“哦,这样呀~”你点点头,你拿指甲拨弄着项链,问他好看吗?


“好看的,跟你的衣服很搭。”他说的真诚,让随便问问的你反而不好意思了起来。


你转移了话题,说时间差不多了,就领着他去停车场,在取车之前你去了趟洗手间,出来时他在讲电话,你没走过去,就在不远处的一个拐角站着。


何九华讲完电话回过头才看到你,你正在被几个年轻的弟弟搭讪,你正想笑笑的拒绝他们加微信的请求,撇见何九华走了过来,你迎向他的目光,瞬间带了点求救的意思。




“你们找我女朋友什么事?”他说。



何九华自然的伸出没有提东西的手,你抬起手自己送了过去,他握在你纤细的手腕上,把你从几个男孩的包围里拉向他的方向,你踉跄了一下轻轻地撞在他的肩上,他把你拉过来后就放了手,反倒你自然的挽上了他的手臂。


你撇了他一眼,感受到了他看向那几个弟弟大杀四方的眼神。


你回过头对那几个弟弟甜甜的笑了笑,说姐姐有男朋友了,不好意思啊。


你知道后面的弟弟们还在看你们,你特地把手机往何九华手里的袋子扔进去,侧过头看着他,另一只手也握上他的手腕晃了晃,故意问他我被弟弟搭讪了你不生气吧,一边往停车场的方向走去。


他对妳点点头,看向你的目光逐渐收起方才的侵略性。


“我可吃醋了。”他说。




同时,你作乱的指尖被他轻轻地捏了两下。






TBC.



啊,这个号只写德云社乙女,可以放心关注~


评论(3)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