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雨水市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You’re my flash light.

[何九华x你]成年人的恋爱实录2



乙女文学。

架空,借用人设,都是假的。

想到什么写什么,没头没尾。

路子可能有点野。




---


“我可吃醋了。”



你美滋滋的听到了意料之内的反应,你也知道他就是说给你听的。




过了拐角你刻意回头确认那群弟弟看不着了,才放开了何九华的手,他的手挺热的,对于你这个吹空调都能手脚冰凉的人来说确实值得眷恋,可你还是放开了。


“谢谢啊。”你说。


你从他手里的提袋里翻出了你的车钥匙,径直走过去对面一排给你的小白车解了锁,他有些惊讶的看着你,他说,我的车也是奥迪,也是一个色。


“啊?这么巧的吗?我上个月才提的。”你明知故问。


你的车是新提的电跑,在选车时确实有受到他的影响,但是你也是在仔细的思考后才买的车,你坐进驾驶座,把副驾的东西挪到了后座,你探过身子给他开了门,他坐了进来,你让他把手里的东西往后放,发动车子,顺畅的出了停车场。



餐厅确实很近,就隔了两个路口,你连导航都没开,熟门熟路的开进一个停车场,你照着你朋友发来的号码再对应的格子里停好了车,拿着车上放的一把拆信刀帮何九华把刚买的外套拆了吊牌,他穿上了,确实很好看,你们下了车,锁好车,他提着你的包,帮你把车钥匙放回包里,跟在你后面走进一间像是民宿的店,坐电梯到了顶楼。


你们进门时餐厅里已经有不少人,是恬恬招待的你,把你们领到后边的包间。


你们穿过人群走进后头的包间,你的穿着或许对于五月初的气温来说有些许的凉,何九华没有把自己的疑虑问出口,女孩子的天性都是爱美的,只是自己对于其他男性看你的目光不单纯这件事情有些别扭。


你确实在他眼中有些过于耀眼。


恬恬给你们带到了你已知的包间,里面的氛围怎么看都像是情侣包间,这个包间稍微特别一些,是角间双面大玻璃,面对外滩,四分之一扇形的桌子直角正好卡着两面玻璃,弧形的位置放上了两把带一点椅背的高脚椅,恬恬对你们说不好意思只剩下这间了,希望你们不要介意,你笑着说没关系,转头问何九华说不介意吧?他说没事儿,就这吧。选了左边的位置落座,他还扶了你一把,让你稳当的坐上高脚椅,恬恬把菜单放到了你们面前,问你们要不让我们厨师给你们配菜?


你问了何九华的意见,你说他们家的无菜单还挺好,他说了行呀,指了菜单上几个自己不吃的菜,恬恬点点头收了菜单,你拉着恬恬,说你知道我的食量,给我们做一份,我们自己分着吃,你回过头问何九华,不介意吧?何九华摆摆手说了句都行。恬恬问你们喝不喝酒,得到了肯定的答案就关上了包间的门。



你笑着跳下高脚椅,熟门熟路的自己调空调的温度,你的包跟他的包被放在了靠近门口的篮子里,一旁有一个懒人沙发也是能看夜景的,上面还放着一只很大的玩偶熊,怀里还有一束红玫瑰,你把落地窗的沙帘拉上了一半,又坐回高脚椅上。


何九华环顾了四周,看着你的一举一动,视线随着你转,又跟着你回到餐桌上,他拿起了玻璃杯,给你倒了柠檬水。


里面的装潢很舒服,很慵懒,有点酒吧感,又像在自家的客厅,灯光不是很足,主要光源来自于一盏落地灯,打在了桌面上,氛围灯倒是很不错,香氛蜡烛的味道也很舒服,音乐声很小,很惬意,总之如果作为情侣来说,是再好不过的环境。


你的手机震动吸引了两人的目光,打断了你们的对话,你对他说了声不好意思,当着他的面接起了电话。


电话那头是总公司那边的人,你用流利的英语跟他们谈了一下,委婉的告诉他们你在dating,他们也知道你现在不是上班时间,直接约定了下周的时间开会。


你挂了电话,叹了口气。


“打工人的悲哀,下班了还得接老板电话。”你吐槽道。


“你的英语好好啊。”他感叹的说。


你说你在海外工作好几年,前年门店开时才回国,是上海本地人,比他年龄小三四岁,他说没看出来,你现在的打扮混进大学里也不违和。


“那可不嘛,毕竟也不能对不起那万把块的保养品。”你说。



何九华说他是去苏州处理了坚果铺子的工作,正好有闲暇就来上海玩了,你问他待几天,他说后天晚上回北京,你说正好,你明后天休假,问他缺不缺个导游。


“那行啊,明后天就麻烦你啦。”他说。


门被敲响了,你喊了声请进,门被从外边打开,恬恬把前菜跟餐具一起上了上来,刻意地把你那份刀叉给摆反了,何九华看到了,也没问,直到你用左手拿起叉子准备分食生菜沙拉时才意识到原来你是左撇子,难怪,你一进包间就往左边的位置走,即便左边比较接近出风口。


“你是左撇子啊?”他问你。


“嗯?喔,算是吧,我左右手都可以,写字用左手,拿筷子用右手。”你歪头笑了笑“很奇怪吧。”


何九华摇摇头“不奇怪啊,代表你很聪明。”


你低头笑了笑,没接话,他也没在意,把盘子往你那边推过去一些,让你方便分食。


菜上的不是太快,恬恬分了几回才把菜上完,夜色渐暗,整个室内的灯光也昏黄了起来。


你们拿着叉子分着吃,刚开始还分的清是谁的餐具,分多了就混着用了,何九华帮着把牛排都切了,你则是在给面包抹上酱,你给拿着刀叉认真切牛排的他喂了一口面包,他叉了块牛排送到你嘴边,还挺有默契,他帮你拆开了湿巾,给你擦了擦手,你端起了红酒杯,跟他碰了一个。


“嗯?不是红酒?”他问。


你点点头,说确实不是纯红酒,是加了苹果味气泡水的红酒,特别好喝,是你每次来都会点的。


“你这么常来啊?”


“朋友开的店嘛,还不得捧场了。”你笑着带过。


你的食量确实很小,每一道都只吃了一些,虽然都是你爱吃的菜,但是直到最后一道主厨特地给你做的虾,你已经没有什么进食的欲望了,你有点蔫蔫的,折起了桌上的餐巾纸,他看着你,问你怎么了。


“唔,没事,就是有一点饱了。”


“你食量挺小的。”他回想了一下你吃了三四小块牛排后就说你吃不下了,整大份牛排都进了他的肚子里。


“我也不太清楚,我可能对于吃的东西真的没什么食欲,但是吧,我还挺喜欢喝东西的,水啊酒啊奶茶啊,都好喜欢。”


“那是,奶茶多好喝啊。”他说。


“现在给我上杯奶茶,我真能喝完。”你笑着说。


“现在可没有奶茶,吃点吧,不吃要冷了。”何九华拿起了两支叉子,给你把虾壳给去了,好在主厨在料理时已经处理过了,非常好剥,何九华三两下就都给剥完了,放到你面前的空盘里。


你接过他手里的叉子,勉强的叉了一只虾,唔,果真还是你喜欢的味道,他就这么看着你一口一口的消灭盘里的虾,你叉起了最后一只,递到他面前。


“给你吧,真的好好吃。”


“好吃你吃啊。”


“不嘛,吃不下了,你吃吧。”


何九华就着你的叉子把虾给吃了,你放下叉子,拿起一旁的平板按了服务铃。



吃饱饭后你们又续了甜点,恬恬笑着把甜点送进来,提醒你们包间的时间到凌晨两点,需要酒再用桌上的平板点单即可。


你开玩笑说,没人来打扰我们了。


你坐在高脚椅上,手里把玩着空水杯里插着的吸管,你做了漂亮的大理石纹美甲,上面的碎钻在灯光下闪闪发亮。你们拿着叉子一起分食了一个小的戚风蛋糕。他指了指你的嘴角,告诉你沾奶油了,你当着他的面伸舌头舔了舔嘴角,你感受到他不太明显的害羞,耳朵都红了。


你故意从包里拿出了唇膏,给自己补上,在他面前抿抿嘴,把唇膏随意的放在桌上。


你指了指平板上的酒,问他想喝哪一个,他让你挑,你挑了杯浅蓝色的,说这个是极光冰茶,挺好喝的,就是后劲有点强。


他说他不是太能喝酒,你给他挑了杯粉色的。


“唔,没别的意思,就是这个度数最低,基本是果汁。”你说。


他问你喝这么多没关系吗,你说,你酒量挺好,反正都喝了,也不差这一杯。


你指着一杯橙黄色的调酒,说你没有喝过。


“那就都试试呗。”他说。



酒上的很快,你跳下高脚椅,把椅子往他的方向拉了拉,你说风有点凉,他脱下了自己的外套,让你盖在腿上。



他说他想尝尝看你这杯,你说行啊,随即把杯子推到他面前。


“你不介意吗?我直接喝?”他问。


你笑了,有什么好介意的,你说。


他还挺客气,转了个方向喝了口,称赞了还挺好喝,你当着他的面,从他面前拿过酒杯,对着他刚才喝过的位置,也喝了一口。


“还挺甜。”你说。


何九华笑了,他说,你可真有意思。


都是成年人了,谁还不了解谁的套路呀。




你撑在桌上,侧着头看他,他确实是个很能聊的人,也很有趣,你总是被他逗得直笑,你们从上海的天气聊到了北京的房价,从讨人厌的顾客聊到了家里催不催婚。



“你可别跟我说你有女朋友。”你开玩笑的问。


“嗐,没有女朋友,去年分了就没再找,你呢?”


“我啊,年初才把渣男给甩了,晦气。”


“你这个条件,挺多人追的吧?”他问。


“你不也是吗?”你反问。


极光冰茶果真容易上头,一杯下去你连胸口都泛着红,你脱掉了外套,连着他的外套一起扔到一旁的沙发上,你们一起分享了最后一杯调酒,他盖过你留在杯口的唇印,仰头喝掉了最后一口,你觉得他下意识舔嘴角的动作性感极了。


你再一次下高脚椅时有些晃悠,他扶了你一把,你的手撑在他的肩,你在他耳边说,这屋没监控。



吻落下时,你仰起头偷偷踮了脚尖。






TBC.


上一篇忘讲了,可配合Oner《空间》食用,反正我是听着写的。

问一下凹3镜像能看吗,我感觉下一篇不上车不太行了。

看不了的话那我努力带过(握拳

反正我还没写。


评论(2)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